混乱邪恶,墙头林立。

【狼家兄弟番外篇】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普通的夏日夜晚

本文为在下的【狼家兄弟】系列视频特别番外篇,温馨治愈的家庭日常向,所有的美好都属于阿京和他所演绎的角色,所有的OOC都是我的锅

夏天到啦,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一牙西瓜吧~

感谢大家对up上一篇致命ID梗的支持和点赞!谢谢大家啦!【鞠躬


====================


  “好闷啊,今儿是不是要下雨啊。”

  

  “看这天色是的,天气预报不也说今天会有阵雨吗?”

  

  “等等,那高岗怎么办,他伞还在门口挂着呢……”

  

  “没事,阿布出去买菜的时候拿伞了,估计会顺便把高岗带回来,实在不行就让二哥接一趟。喝啤酒吃冰棍吗?哦你伤还没好,喝不成也吃不成。”冷锋刚好打完一局游戏,起身走到冰箱前,顺嘴问了一句正躺在一边躺椅上吹风扇的陈志杰,没等志杰回应他,又自说自话地回答了。

  

  志杰眯着眼睛咬了牙,从手边抄起一个抱枕就朝着冷锋砸了过去,被冷锋脑袋后面长眼睛似的偏头闪过,砸在了冰箱上——当然这也跟他身上到处缠了绷带行动不便也有关系。“知道我喝不成还问我?成心的吧你!”志杰没好气地说。

  

  “这不忘了嘛,这么凶你哥干啥,没大没小的……我去这啥玩意?”冷锋一边含含糊糊应付陈志杰一边打开冰箱门,结果刚拉开冷藏层,就看到了一颗被封在密封容器里血呼啦的心脏,上面挂满了粉红色的霜冻和冰疙瘩。更可怕的是,那颗明显被刀切过的心脏居然还在缓缓搏动,看着如同一团活物,即便冷锋久经沙场,还是被眼前颇有些cult片风格的场景给惊到了。

  

  “哦,那是孙皓上次解决了那个害死秀华的变种人后挖出来的,说是要拿来做实验用,目前进行到了‘观察变种人细胞在低温下多久会失去活性’。”眼看冷锋吃瘪,志杰不厚道地笑了起来。

  

  冷锋把那个容器拿了出来,仔细看了看那颗都快被雕成萝卜花的倒霉心脏,有点难以置信地问:“……阿布居然允许这玩意留在咱们家的冰箱里?”作为家里除了高岗之外唯一会做饭的人,布同林在做饭和冰箱管理上拥有说一不二的绝对权威,根据过往冷锋、孙皓和陈志杰因为往冰箱里乱塞东西被布同林“制裁”的血泪史来看,这一次孙皓又双叒叕凶多吉少了。

  

  “当然不允许,所以孙皓打算今天早点下班回来,趁阿布不注意把这玩意处理掉,不过就看他能不能成功吧。”在兄弟互坑这件事上,志杰的热情绝对不比孙皓低,远的不说,就这次被偷拿手机害得他多吃了多少苦头的事,他可还记得清清楚楚呢。

  

  对于这两位表面兄弟之间的你来我往,冷锋向来秉持不插手不过问的态度。他把容器重新塞回冷藏层,抽了一根雪糕出来。馒头夹蚯蚓都吃过了,隔了几层包装的雪糕有啥不能吃的,冷锋扯开包装把雪糕塞进嘴里,拉开啤酒的易拉环,戴上耳机继续开始打游戏。

  

  现在的游戏做的真是越来越逼真了,风景好,人物模型也精细,连枪支后座力都还原得挺像那么回事,唯一的缺点是,鼠标瞄准和真实瞄准的差距还是有点大,他一个特种兵出身的狙击手,在这种FPS游戏里居然成了夕阳红枪法,还被人嘲讽人体描边大师,这就真的很不爽了。所以他在家休息的这几天一直在努力练枪法,而且专练狙击枪,技术相较刚上手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一场下来连爆数个脑袋不在话下。

  

  激战正酣时,一只手忽然按在冷锋脑袋顶上,把他的耳机给划拉了下来,正跟敌人对枪的冷锋一个没防备就给人打死了,气得正想爆粗,结果一抬头,按着他脑袋的不是别人,正是刘培强。

  

  “大哥?你这么早就回来了啊。”

  

  “嗯,之前压着的问题解决完了,再加上要下雷阵雨,所以就早点回来,免得到时候堵路上。”刘培强说着,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多大岁数的人了,少玩点游戏,也不怕变成近视眼,以后没法当狙击手。”

  

  冷锋立即叫屈道:“我也没玩多久!就玩了三四把而已……”

  

  【根据Moss的数据记录,从游戏启动到现在,冷锋已经游戏了三小时四十五分钟二十七秒。】

  

  “Moss你给我闭嘴!”

  

  当场拆穿,最为致命,志杰在一旁看得可乐,一笑起来就牵扯到了腹部的伤口,一边疼得直皱眉一边还是忍不住地笑。

  

  没过多久,手里拎满食材的布同林和高岗就出现在了家门口,后面跟着阴天也依旧坚持戴墨镜的天养生——他之前的墨镜在很早之前警局那次行动中就坏了,现在这个是高岗拿到全国冠军后用奖金给他买的,他嘴上没什么表示,但就是走哪儿都要戴着,除了在家里,几乎很少见他摘下来。

  

  见布同林先于孙皓到家,志杰立刻开开心心添油加醋地讲述了冷锋刚才从冰箱里发现了那个活体心脏萝卜花的经过,每说一个字布同林的脸就黑一分,等到了打开冰箱冷藏区的一瞬间更是彻底黑如锅底,整个房间的气压低得快赶上屋外马上就要下暴雨的天气了,哪怕高岗在旁边想方设法想让布同林顺气都没办法。

  

  于是,等说好了要早点下班结果因为堵车晚了一步的孙皓终于到家后,迎接他的就是布同林的地狱级厨具制裁。在一场众人围观还频频叫好的饥饿游戏后,孙皓泪流满面地签署了布同林【新买一个大冰箱,钱从孙皓卡里扣】为条件的赔款协议,以含泪上交工资卡为结尾,结束了这场精彩绝伦的兄弟阋墙年度大戏,正式进入家庭晚餐筹备阶段。

  

  伴随着厨房里传来的洗菜、淘米、剥蒜、切肉声和各类锅子咕嘟咕嘟的气音,屋外低气压的空气开始传来丝丝悸动,浅如面纱的薄雾牛乳般平滑地满向四周。有沉闷雷声从厚重云层滚滚而来,像圆木滚过山崖,由远及近轰隆大作。不过片刻,一道照亮半片天空的明光噼啪一闪,瓢泼大雨哗啦啦倾泻而下,将牛乳般的薄雾打得四散飞溅,压至地面的空气从低气压中解放出来,裹挟着打碎的雨珠子,针线般串起一串串流动的风。

  

  等饭菜都上得差不多了,一大家子人就都闹哄哄地围着桌子坐了下去。浓油赤酱的厚重滋味与缕缕蒸气被风扇卷起的风打散开来,碗碟碰撞筷子打架的各类动静此起彼伏。隔着一扇薄薄的窗户玻璃,雨点落在屋檐窗边的敲出啪嗒啪嗒的节律,褪去闷热后微凉的潮气浮上窗棂,给透明的玻璃糊上一层细密的水汽。

  

  等这顿闹哄哄的晚餐吃完,天养生瞅了眼排班表,确定今天轮到自己洗碗就直接端着碗碟进了厨房,而孙皓则由于心脏萝卜花事件被剥夺了参加饭后第一把大乱斗的权利,顶替伤还没好利索的志杰去清理桌面和厨房,剩下志杰、冷锋、阿布和高岗一人拿了一个手柄,开始愉快地享受饭后欢乐时光。刘培强则去了趟地下室,东敲西敲挑了一个瓜上来,抱去厨房拿刀一切两半,一半切成了牙,另一半直接插了几个勺子就一块儿端了出来。

  

  一局大乱斗打完,雨也渐渐停了,高岗让眼巴巴看了很久的孙皓接手了自己的角色,正准备从桌子上拿西瓜吃的时候,刘培强把一个勺子递到自己面前,上面盛了一大块西瓜最中间最甜的部分。

  

  “哥你吃就好,我自己再拿一牙。”

  

  “快吃,不然掉下去了,吃完再拿。”

  

  无奈之下,高岗只好张大了嘴把那块西瓜吞进嘴里,一咬下去,清甜的西瓜汁立刻在口腔里爆开,高岗两腮鼓鼓囊囊得像个松鼠,在刘培强问他瓜甜不甜的时候使劲点头表示赞同。天养生在旁边围观其他四个人的大乱斗,顺手给高岗又递了一牙西瓜。

  

  捧着那牙明显比其他几块要大的西瓜,高岗走到阳台,打开了因为下雨而紧闭的窗户,雨后混合了泥土与草木气息的清凉潮气扑面而来,摇曳的树影之上,原本阴云密布的天空已然放晴,澄澈的夜空中挂着一轮满月,明亮的月光透过丝丝缕缕的薄云铺洒下来,给活跃在雨后夜晚的万物勾勒一圈月白色的轮廓。

  

  高岗看着那轮满月,忽然想起自己看过的动漫里提到,对喜欢的人说出【今晚月色真美】,就是在表白。他回过头,客厅里大乱斗的人换了一波,天养生正式上阵,连刘培强都被冷锋强行推了上去,冷锋和志杰则津津有味地啃起了西瓜,弄得手指缝里都是粉红色的西瓜汁水。

  

  今晚月色真美啊。

  

  高岗心想,甜甜的西瓜水和清凉的雨后空气混合着涌入他的胃里,带来一阵沉甸甸的温暖感。他三两下吃完了手里这一牙西瓜,朝着客厅走去。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普通的夏日夜晚。

  

  和他们之后将会拥有的几千个夏日夜晚一样,潮湿,清凉,微甜。

  

  END.


====================


关于【狼家兄弟】这个系列,我其实还有一些脑洞(比如童年时期的七兄弟还有家族历史什么的),后面可能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写成文还是做成视频发出来。

如果喜欢本篇番外的话,可以请大家在B站原文链接给在下点赞评论一发不【疯狂眨眼明示ing

原文链接戳这里

评论(19)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