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墙头林立。

【迪迦开播日52h】和毛茸茸的光同行 · 上

脑洞来自迪迦TV40集《梦》与玩具总动员(?

全文第二人称,是现实世界看过迪迦TV的你和为了击败邪恶宇宙人穿越时空而来的迪迦,另类人间体与来自宇宙的光,非CP向,非梦女/男,OOC预警。

最近加班太夸张了好不容易想参加个活动硬是没时间写,死线蹦迪写完了一部分,实在是抱歉,会尽量赶在这两天内更完。

祝大家阅读愉快♥

==========

  01

  

  滴答。

  

  滴答。

  

  望不见尽头的高处落下一缕昏暗的光,勉强照亮了一小片空间。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霉味和锈味,水滴像雨一样跟着光一起落下,在凹凸不平的坑道底部积起一滩滩小小的积水,有细小的水流自积水蜿蜒而出,小蛇一样爬向光照不到的黑暗深处。你呆呆地看着自己捧起的掌心,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

  

  “……怎么了,我还有什么地方没有解释清楚吗?”在你的掌心中间,一个小小的迪迦玩偶顿时有点紧张,他抖了抖刚刚拧完水的胳膊,小心翼翼在你眼前晃一晃,“还是有什么别的问题?”

  

  “不,倒不是问题的事情……”你纠结半晌,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道:

  

  “我可以……贴一下吗?”

  

  迪迦愣了一下,这个比较现代化地词语让他一时间有点理解不能,但看到你两眼星星地望着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然后他就看到你的脸飞速朝他贴近,并将额头抵上他的额间水晶。

  

  小小的毛绒玩偶瞬间在你的手心里炸了毛,但他还是没有选择避开(理论上来说在你的手心里也没有别的地方能躲了),反而笨拙地抬手拍了拍你的头发,显然是误以为你初来乍到这种地方心里还是觉得很不安全所以想寻求一点安慰。

  

  不过这样理解也没错。

  

  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潮湿的空气掠过迪迦身上的毛绒,像是融进去了一点暖融融的温度,让你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噩梦里终于感受到了一丝安心。

  

  如果噩梦都是这样的……倒也不是很坏。

  

**********

  02

  

  “又是宇宙射线摩尔普斯D?”

  

  “没错。”

  

  “不对啊,摩尔普斯D不是只能将特定的人的梦境变为现实吗,怎么会通过梦境把别人都拉进去呢?”

  

  “摩尔普斯D能够与具有II复合波的人的梦境产生反应,而具有II复合波的人同样也是地球人,如果想要用某种隐秘高效的方式收集有关地球人的一些信息或者能量,一个基本只对地球人兼容性较高的梦境就是首选了,而且为了达成这个目的,他们选择了从全世界掳来了一批具有II复合波的人。”迪迦坐在你的肩膀上耐心解释道,“没想到你会对这些信息这么了解,我以为这些是地球警备队才会掌握的内容。”

  

  “毕竟在我们这个宇宙里,你们的故事是以电视作品的方式出现的,而且还很受欢迎。”受欢迎到谷子都烫手的那种,呵,万代。你紧贴着树荫与墙壁,想法设法避开街上的影影憧憧的不可名状,一路往城中心走,那里耸立着一座根本不属于现实中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形状怪异的高塔,不妙的黑紫色薄雾萦绕在街头巷尾,并在高塔附近形成浓重的云翳,只有塔身上几道堪比日光的探照灯有能力穿透它们。

  

  “对了,我还没有跟你说声谢谢。”在极限闪避躲开了一团影子后,你小声跟他说。

  

  “谢什么?”

  

  “谢谢你在我被拉入这个噩梦里快被那些影子吃了的时候救了我。”一圈黑黢黢的影子像西式惊悚故事里的警笛头一样发出警报似的刺耳尖叫而后团团围上来,而你正好在前不久目睹了一个人被影子生吞同化的场景,就在这种标准的恐怖片配角便当画面里,一团毛茸茸的光从你的身边骤然亮起,你看着那个睡觉前还在你枕头旁边端坐的毛绒小迪迦摆出标准的特殊计时器闪光的姿势,明亮的彩色光芒之后,那些影子便在波光粼粼的光晕中慢慢消散了,仿佛根本没出现过。

  

  “不,反倒应该是我谢谢你。”迪迦温和地笑了笑,“他们编织的这个梦境只有地球人才能被接收,如果我想要阻止他们,只能通过地球人的梦境,如果没有像你这样相信我、信任我,并且通过某种方式拥有了我可以寄宿的媒介的人,我并没有办法进来。”

  

  “也就是说……还有其他的你,也在同时保护着其他像我一样有你的谷子的人往那个塔的方向走?”

  

  “如果你说的……谷子?是指我得以将光与之融合并且借由与你们的羁绊进入梦境的媒介的话……是这样的。”对于这种过于新兴的地球用语,迪迦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就像我前面说的,我将我的光分散成了无数片,然后寄宿在你们所拥有的……谷子……上,通过你们的梦境再进入这个梦境,不仅可以保护更多无辜的人不被同化,也可以找到像你一样有能力和意愿帮助我进入梦境原点,也就是那座塔的人,还能避免被梦境的制造者发觉。”

  

  “那你能感觉到你寄宿的那些媒介都是什么样子的吗?”

  

  “能。你问这个干什么?”

  

  “就是有点好奇,想听听你对你的……啊,谷子,的一些切身体会。”本尊对自己的谷发表意见啊,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万代!

  

  迪迦眨了眨眼灯(虽然现在那个位置理论上是两块布),还是好脾气地感知了一下自己身处的其他媒介,回答道:“比较多的是一些全身都几乎没有办法动的稍微柔软一点的玩具,大部分都是孩子拿着,也有一些是像你一样的比较柔软的玩偶,还有些是火花棱镜,也有一部分是四肢和关节都能活动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不太让我摆光线的姿势,说是舍不得。”

  

  软胶,玩偶,变身器,剩下这个……大概是真骨雕吧。你在心里默默对号入座。万代你看看你把人逼成啥样了,做梦都不敢让摆太多姿势……


**********  

  03

  

  越接近那座高塔,影子的攻击性和形态就越可怖,单纯的放慢脚步和压低身子已经很难避开他们,你开始回忆自己在游戏里累积的那点可怜的跑酷与潜行经验,竭力避免迪迦在进入高塔前就使用太多力量——分散了自己的光后,迪迦在每一个媒介上能够使用的力量就大幅降低了,每次出手都是消耗。

  

  “这个梦有时间吗?还是说就一直这样延续下去。”你喘了口气,现在你们离那座形状诡异的高塔已经很近了,塔身出乎你预料的大,耸入云霄,内里发出集器运作的低沉轰鸣,连大地都在随之颤抖,如同一根动脉正在你的脚下突突跳动。愈发浓重的雾气堵得你嗓子发痒,黄澄澄的灯光从那些眼睛形状的探照灯里打下来,一刻不停地围着塔的四周巡视,每一次掠过都掀起热浪,仿佛只要被发现就会当场蒸发。

  

  “我也无法确定,但是时间拖得越长,被拖进梦境和同化的人就越多,这个梦境的力量就越强。”迪迦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梦境的力量不断加强,他必须分更多的精力保护大家,尤其是那些本就比较羸弱的孩童,以及像你这样有能力进入原点的人。又有一个身形极度宽大,有着无数条腿和极长触须的影子掠过了你所在的街角,你捂紧口鼻,心脏咚咚敲响鼓膜,你以前从没觉得自己有巨物恐惧症,但现在你体会到了那种扑面而来的窒息感。

  

  “害怕吗?”

  

  毛茸茸的触感紧贴着你的皮肤,你能感觉到一股暖融融的细流于身体中流动,一点一点熨帖你怦怦跳动的心脏。你呼了一口气,拉住了迪迦小小的手,“确实有点害怕,这个氛围比我想象的吓人。”

  

  “因为这个梦是依据你们的记忆与意识建造起来的,某种意义上也是属于你们每个人的梦,因此融合了很多你们人类会惧怕的事物,只是因为有我在,这些事物的形象在你眼中会淡化为影子,但在其他人看来就不是这样的了。”迪迦说道,任由你拉着他的手,“不要勉强自己,我的最终目标是他们,但我并不希望你们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伤害。”

  

  “我说刚才那个看起来跟小强一样的东西是怎么回事,还好只是影子。”你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扶着墙壁缓缓起身,“但是,能带你进入梦境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小孩子,我已经算是比较有希望和你一起闯到那个塔里的人了,如果我都放弃的话,那结束这个梦的可能性就又降低了。

  

  “所以我一定得进去。”

  

  迪迦沉默着看着你,那只小小的手在你的指间弯了弯,握紧了你的手指,“正前方有一个排水管道,那个地方应该能容纳我们进入,有至少两道灯光会扫过那里,我帮你留意它们。”

  

  “那就拜托你了。”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默数三下后,朝着排水管道地方向直冲出去。

  

  TBC.


评论(5)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