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墙头林立。

【赛迪】Effulgent Heart光辉之心 45

  Summary:一次计划外的宇宙穿越后,迪迦与赛罗在M78宇宙意外相遇,而迪迦发现,自己正在逐渐丧失使用光的能力。

  

  CP赛罗×迪迦,时间线贯穿因帕克危机与捷德奥特曼,在基本不影响原剧情走向的前提下放飞自我(


  若遇被吞章节,可上wland阅读全文,wid:6976543

  

  祝阅读愉快♥

  

====================


  当巴克科斯赶到废弃天文台时,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去,他刚刚从令人家里赶过来,知道令人他们一家刚从伏井出K的特别演讲会回来,也确认了留美奈和小茧都安然无恙,但令人并不在她们身边,只说是公司有急事突然去加班了还没回来。他也打过令人的手机,一开始是提示不在服务区没有信号,之后有信号了却不接他的电话,现在干脆关机了,奥特意念也联系不上赛罗。万般无奈之下,他决定直奔废弃天文台,向小陆他们公开自己的身份。

  

  明明是能想到的,明明是应该想到的。

  

  自己当时为什么就没有多问几句,为什么就没有多想一想?!

  

  “捷德奥特曼!捷德奥特曼你在吗?我叫巴克科斯,是令人和赛罗的朋友,也是一个奥特战士,赛罗应该跟你们提过我,也是他告诉我可以在这里联系到你们的,我现在联系不上令人和赛罗,他们在你们这里吗?他们现在有没有事?”四下并无他人,但保险起见,巴克科斯还是布下了一层可以隔绝声音的屏障。

  

  从发现令人手机关机后,他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现在也只能希望不要太过严重,至少留有一点回旋的余地。

  

  过了一会儿,一对看起来还不到二十岁、满脸戒备的年轻男女从废弃天文台后走了过来,男孩的手中握着一个红色的装置,女孩则举着一把剑,剑锋直指巴克科斯的咽喉。“你说你也是个奥特战士,证据呢?”

  

  “我现在不能直接变身给你们证明,但我知道你们两个应该是搭乘某种送装置出现在这里的,我刚才感觉到了那个传送装置的能量波动,从能量的传播方向判断,你们应该是从废弃天文台的地底上来的。有一个佩盖萨星人埋伏在我脚边的阴影里,在我的右后方还有一个小摄像头在观察我的一举一动,准备随时向我发起进攻。另外,我也知道一些你的情况,鸟羽来叶,你是六年前光濑山麓怪兽袭击事件里唯一的幸存者。”

  

  巴克科斯一边说,一边配合地举起双手,“相信我,我的确是奥特战士,也的确是赛罗的朋友。现在事态紧急,我想先请你们告诉我,伊贺栗令人和赛罗现在在哪里?我接到消息说赛罗有危险,但是我没有办法联系到他们,他到底怎么样了?”

  

  见对方头也没回就发现了佩嘉和球形侦察机尤托姆的存在,甚至仅从能量波动就判断出他们是搭乘传送电梯从地底上来的,来叶和小陆神色均是一凛,尤其是来叶,在听到巴克科斯提及六年前的怪兽袭击事件时,她的脸色明显有了变化,“你知道六年前发生在光濑山麓的怪兽袭击事件?”

  

  “知道一些,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请你们先告诉我,令人和赛罗在不在这里,今天在伏井出K的特别演讲会上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到底怎么样了?”

  

  听到巴克科斯提起赛罗,小陆神色压抑地低下了头,来叶慢慢放下剑,她叹了口气,说:“伏井出K不是地球人,他召唤出了那个和小陆对抗的怪兽,还以令人的家人和在场所有人的性命威胁赛罗,要他不做任何抵抗接下那个怪兽的光线攻击,赛罗为了保护我们,答应了伏井出K的条件。现在令人的体内已经检测不到赛罗的能量了,我们也联系不上赛罗。”

  

  “那令人呢?令人在哪里?”

  

  “……他走了。”

  

  巴克科斯愣住了,“走了?什么意思?”

  

  来叶沉默着从口袋里取出变成石板的赛罗眼镜,递给了巴克科斯。

  

  “令人他,还有家人要守护。”一直沉默不语的小陆终于开口了,“本来伏井出K是要把赛罗和令人一起毁掉的,是赛罗拼死保护了令人。令人亲眼目睹了怪兽的实力有多强,又亲眼看着赛罗消失……他只是个普通人,他会害怕,也会痛苦和自责,我不想勉强他。”

  

  巴克科斯神色凝重地端详着手里的赛罗眼镜,他把手搭在眼镜上,手指在上面仔细地摸索着,仿佛是在感知什么。过了一会儿,他像是松了口气一样放松了肩膀,说:“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什么?”

  

  “虽然很微弱,但变身器里还有一点赛罗的气息,我可以先给赛罗的变身器传输能量,看能不能先让他恢复一些。”赛罗身上的伤本来就还没好完,又硬挨了加拉特隆一记攻击,难怪迪迦会被光之联结的预警提前从沉睡中唤醒。“这里不太方便,能先带我去你们的基地吗?”

  

  小陆和来叶对视了一眼。巴克科斯的出现和他所说的话基本吻合赛罗之前在星云庄跟他们沟通过的情况,再加上他说自己有办法让赛罗恢复过来,他们没有犹豫太久就让莱姆打开了电梯,带着巴克科斯抵达了星云庄。

  

  星山市区内,已经回到家里的令人正开着花洒呆呆地站在浴室里发愣。滚烫的水流从头顶倾泻而下,把他的皮肤烫得大片发红,但他没有任何调节水温的意思。

  

  “令人……坚持了这么久,真是……好样的啊……”

  

  那么强烈的光线攻击,赛罗在用身体硬接住它的时候,究竟有多痛?

  

  我连这种程度的水温都觉得烫,我有什么资格作为赛罗的人间体?

  

  没有赛罗的力量,我还算是什么?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我抵御不了怪兽的光线攻击,连自保都做不到,更不要提在那种攻击下保护我的家人,我只能带着她们早点离开这座城市。

  

  可我不甘心。

  

  真的不甘心。

  

  伏井出K道貌岸然的笑容依然历历在目,脑海里那个一边吐槽一边鼓励他振作起来的声音却再也不会响起了。蒸腾的热气模糊了他本就不甚清晰的视野,令人捂着脸,有水珠顺着他的指缝滚落脸庞,无声汇入哗哗作响的水流中。

  

  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小茧已经睡着了,令人轻手轻脚地走到小茧的床边,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女儿柔软的鬓发。如果这个时候赛罗还在的话,一定会在他的脑子里感叹“我女儿真可爱啊”,然后自己就会以“小茧是我女儿不是你女儿”为辩题跟他“大吵”三百回合,直到正式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为止。

  

  “怎么样,我女儿是不是很可爱啊?”

  

  赛罗?

  

  令人猛然抬头,他差点就把赛罗的名字喊出来了,但当他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却是留美奈的身影。见令人一脸讶然地看着自己,留美奈扬了扬眉毛,笑着说:“怎么,你的女儿不就是我的女儿吗?”

  

  “……当然是。”令人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起身走出小茧的房间,轻轻关上了房门。

  

  “你今天怎么了,感觉心不在焉的。”回到卧室后,留美奈拉住令人的手,问道。

  

  “只是突然见到怪兽,有点被吓着了。”令人摇了摇头,沉默片刻后,他轻声问留美奈:“留美奈,我是不是……特别没用啊。”

  

  “啊?为什么你会突然这么想?是公司那边出事了吗?”

  

  “没有,公司那边没事。”令人没有抬头,他凝视着留美奈纤细的手指,语气低沉地说:“今天遇到怪兽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力量太小了……我怕我保护不了你们,怕我辜负你和小茧对我的信任……”

  

  我已经辜负了赛罗对我的信任,我不想再辜负你们。

  

  留美奈朝令人的方向挪了一些,将手臂环过令人的肩膀。“我们都只是普通人,令人。”留美奈靠在他的肩头,柔声对他说,“和怪兽相比,我们的力量的确很渺小,但我们不能因此失去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念。你是小茧的爸爸,是我的丈夫,搬家也好,离开这座城市也好,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不管我们将来要去哪里,只要我,小茧,还有你,我们一家人一直在一起,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的。而且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怪兽,还有愿意守护人类的奥特战士,总会有希望的。”

  

  “留美奈也相信奥特战士吗?”

  

  “嗯,相信。无论是最早出现的捷德奥特曼,还是最近出现的赛罗奥特曼,他们一直在为保护我们而战,要是没有他们,我们可能早就不在这座城市生活了,甚至有可能整个地球都没有什么安全的地方了。”

  

  是啊,要是没有奥特战士,他们一家不可能这么安稳地在怪兽肆虐的星山市生活至今。

  

  可是……

  

  令人回握着留美奈的手,他心里酸涩得有些发疼,却只能强忍着不表现出来。

  

  “太晚了,早点休息吧,如果我们真的要搬家,接下来还有好多事要忙呢。”

  

  “嗯。”

  

  当晚,令人一夜无眠。

  

  到了第二天,怪兽再次开始活动,刺耳的警报声回荡在城市上空,正在公司准备交接工作和写辞呈的令人慌忙赶回家,拉着刚刚接了小茧回家的留美奈一起收拾行李,但小茧只是安静地站在电视前看着怪兽的直播画面。

  

  “小茧你在干什么?快来收拾行李!”

  

  “不会有事的,因为奥特战士会来保护我们的。”

  

  令人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想起了留美奈昨天晚上跟他说的话,双手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留美奈说得对,他们都是普通人,在怪兽面前,人类的力量太微弱了,如果没有奥特战士,在人类无法依靠自己解决怪兽之前,他们能逃去哪里,又有哪里是永远安全的?

  

  他想守护留美奈和小茧,可是如果战胜不了怪兽,他就没有办法永远确保她们的安全。

  

  他的家人都相信奥特战士,相信他们会保护人类免受怪兽的侵袭。

  

  不能逃避。

  

  不能再逃避了。

  

  “我必须要去。”

  

  “诶?”

  

  令人丢下了收拾到一半的行李,他半跪在留美奈和小茧面前,握着留美奈的手说:“抱歉,留美奈,你带着小茧先走。”

  

  “都这种时候了你在说什——”留美奈的话还没有说完,令人就一把抱住了她和小茧,像是搂住了整个世界。

  

  “虽然我很不可靠,但我真的想要保护你和小茧,保护你所喜爱的这座城市。”

  

  没有直面真正致命的危险前,他以为奥特战士的力量是无敌的,直到在怪兽的光线攻击中无限接近死亡的那一刻。濒临死亡的经历使他在侥幸生还后开始恐惧奥特战士的力量,以及这份力量带来的责任,并迫使他选择了逃避。直到现在,他也还是很害怕,害怕到浑身打颤,害怕到跟留美奈和小茧道别时声音都在发抖,因为他已经知道,身为人类的自己在怪兽那样的存在面前,是何等渺小与无力。

  

  但他仍然下定决心,要去承担那份交在他手上的责任。

  

  “一起期待英雄的复活吧。”

  

  说完最后一句话,令人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向着怪兽出现的方向跑去。他不敢回头,因为他害怕自己看到留美奈和小茧时,会再次丧失去战斗的勇气。

  

  她们是他最大的软肋,也是他鼓起勇气时最坚实的支撑。

  

  等令人气喘吁吁地赶到怪兽所在的位置时,小陆已经变身为捷德奥特曼与怪兽展开激战。因为跑得太快,令人消耗了太多体力,膝盖一个没撑住劲摔倒在地,他仰头看着努力抵抗怪兽攻击的小陆,撑着双臂想要站起来。

  

  “巴克科斯说你会回来,还真的说对了。”

  

  来叶的声音在身边响起,令人有些诧异地回过头去,看到手中捧着赛罗眼镜的来叶正站在他旁边,看样子已经在这里等了有一段时间了。

  

  “巴克科斯?他也来了吗?”

  

  来叶没有回答令人的问题,她看着正在努力与怪兽战斗的捷德,自言自语似的说:“想不到平常看起来那么不可靠的人,竟然会是奥特战士。我没有小陆那么强大的力量,在遇到小陆后,我也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要是我也能拥有那种力量就好了。”她慢慢蹲下身,将石化的赛罗眼镜递给了令人,“你想用奥特战士的力量,做什么呢?”

  

  我想要这股力量……去做什么?

  

  “我想去守护。”令人接过赛罗眼镜,他凝视着灰色的镜面,想起了留美奈和小茧,还有她们脸上的笑容,“可能……我还早了两万年,但我还是想要努力,努力去保护每一个人。”

  

  不仅仅是为了留美奈和小茧,更是为了孤身一人仍然在奋战的小陆,为了相信他并选择他作为人间体的赛罗,还有这座城市里无数无辜的人。

  

  手中的赛罗眼镜亮起一息绿宝石般的辉光,灰色的石翳在辉光的照耀下逐渐褪去,露出了赛罗眼镜本来的颜色,一个虚弱却万分熟悉的声音伴随着辉光出现在令人脑海中,“作为我的伙伴,你应该在30分钟前就下定决心啊。”

  

  “赛罗?!”令人一下子挺起了身子,他惊喜交加地喊着赛罗的名字。

  

  “上吧,令人!”

  

  “是!”

  

  这一次,令人主动摘下眼镜,按动了变身眼镜上的按钮。

  

  一道绚丽的光芒之后,赛罗一记凌空飞踢将步步紧逼的加拉特隆踹开,以一个漂亮的侧弓步稳稳落在地上,再次苏醒的光之战士屹立在大地上,他转过身,向着对面的加拉特隆,还有隐藏在暗处的伏井出K喊出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赛罗,赛罗奥特曼!”

  

  “啊,赛罗加入战斗了,令人真是好样的。”距离战场还有几公里远的公路上,一辆黑色小轿车正飞速朝着战场驶去,巴克科斯透过车窗看着赛罗和捷德与加拉特隆交战的样子,欣慰地松了口气。“看样子战斗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咱们得快点,不然就赶不及给赛罗一个惊喜了。”

  

  “不一定。”独自坐在后排的青年同样在密切关注着战局,他面色凝重地说:“按照你说的曾经同时出现过几个黑暗洛普斯赛罗的情况,伏井出K不会只放一只加拉特隆与他们两个同时交战。”

  

  果然,没过多久,第二只加拉特隆出现在了战场中央,尚有优势的二对一变成了胜负未卜的二对二,赛罗把已经被打掉一只爪子的加拉特隆交给了捷德,自己去应对新出现的那只,但因为身上有伤又没有帕拉吉之盾辅助,他在战斗过程中显得有些吃力,以至于没有及时避开加拉特隆的剑被重重击中腰腹,在撞碎了一栋大楼后滚在地上,半天没能起身。

  

  车后座的青年立即坐直了身子,他紧紧抓着车窗,另一只手下意识去摸口袋里的变身器,但随即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僵在了半途中。

  

  就在这时,一团金色的光球从天而降,直直撞上了赛罗的胸膛,并迅速扩散为一片照耀天地的光辉。待光辉消散开来后,赛罗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所有人面前,大片的银色与紫色覆盖了他身上原本的红蓝纹路,头上的两个头镖也变成了四个,肩膀上还多了两个银色的肩甲。

  

  “哇,新形态?”巴克科斯无视公共交通安全地把头探出了车窗,“刚才那团光球是光之国的奥特战士吗?”

  

  “应该是的,赛罗孤身一人带着伤来到这边,他们肯定会想办法给他给予支援。”青年稍稍松了口气,说道。

  

  和巴克科斯他们的猜测一致,赛罗变幻为无限形态的力量,就是刚刚由希卡利专门送过来的,蕴含了银河、维克特利、艾克斯和欧布力量的新世代奥特胶囊。在奥特胶囊充沛力量的加持下,加拉特隆的防御圆盘根本无法抵御无限赛罗的八重破坏光线,只一瞬就被彻底击碎,仅剩的一只加拉特隆也在捷德机敏形态的光雨攻击下爆炸开来,为整场战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赢了!”巴克科斯激动地挥了一下手臂,正好这时车子一个急刹,巴克科斯的胳膊肘“哐”的一下撞在了车窗框上,疼得他龇牙咧嘴甩了半天胳膊。“前面的路都堵死了,你们只能步行过去了。”

  

  “没事没事,反正也没几步路。”巴克科斯揉着胳膊肘,他拍了拍坐在驾驶位上的人的肩膀,乐呵呵地说:“辛苦你啦泽纳,等回去了请你喝酒。”

  

  “不用了,我不喜欢喝酒。”泽纳面无表情地拒绝了巴克科斯的热情邀约。

  

  “不要这么死板嘛,辛劳的日常工作之余总是需要放松一下的,你放心我不会忘记你那个手下的,晚上约个场子一起啊~”见泽纳脸上的表情在自己提到萌亚时终于有了一丝松动,巴克科斯在心底嘿嘿一笑,当机立断带着车后座的青年下车跑路,完全不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

  

  一路半跑半走地赶了几分钟路后,一片修建成人行道的宽阔河堤出现在了他们面前,早已解除变身的小陆和令人还有来叶都在那里,令人的肩膀还抽抽嗒嗒的,似乎正在抹眼泪。星云粒子形态的赛罗撑着下巴坐在令人身边,正安慰似的拍着他的后背,午后灿烂的阳光透过他半透明的身影,将他眼灯里的笑意映照得更加灿烂。

  

  青年慢慢停下了脚步,他没有跟着巴克科斯一起过去打招呼,而是伫立在离他们还有半层台阶的位置,静静凝望着赛罗的背影。

  

  虽然是星云粒子形态,但他身上的光……看起来似乎比以前黯淡不少。

  

  是受了太多伤还没恢复的原因吗?

  

  正和巴克科斯打招呼的赛罗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将目光投向了他的方向。

  

  目光相碰的瞬间,微风拂过新生的绿草和蓬松的蒲公英,船舶溅起的水花落回水面,惊起一群正在河堤附近觅食的水鸟。来自花朵和草木的清香合着潮湿的水气萦绕在空气中,驱散了前不久的战斗遗留下来的滚滚烟尘,阳光自无垠的天空洒落下来,被水鸟羽翼扑扇成重重斑驳的光影,随风飘摇的蒲公英掠过他们的视野,如同那日落在赛罗额发上的羽毛。

  

  “迪……迪迦先生?!”一见到黑发青年的样貌,令人立马站了起来,满脸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嗯,令人你好,还有小陆和来叶,见到你们很高兴。”迪迦回过神来,他礼貌地跟其他几个人点头示意,最后将目光再次投向愣在原地的赛罗,脸上的笑容一如此刻阳光。

  

  “抱歉,睡得有点久,让你担心了,赛罗。”


TBC.

====================

我很喜欢TV第7、8集塑造的令人的形象,所以在写的时候也私心多加了一些有关令人的描写。真正的勇敢,是在意识到自身的渺小和局限之后,即便内心恐惧,却依然愿意鼓起勇气去战斗。

令人是万千普通人的真实缩影,也是“普通人的勇气”的真实写照。

赛罗和迪迦终于再次见面了,老母亲泪流满面并开香槟庆祝ing。

评论(60)
热度(69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