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墙头林立。

【赛迪】Effulgent Heart光辉之心 46

  Summary:一次计划外的宇宙穿越后,迪迦与赛罗在M78宇宙意外相遇,而迪迦发现,自己正在逐渐丧失使用光的能力。


  CP赛罗×迪迦,时间线贯穿因帕克危机与捷德奥特曼,在基本不影响原剧情走向的前提下放飞自我(


  若遇被吞章节,可上wland阅读全文,wid:6976543


  祝阅读愉快♥


====================


  赛罗怔怔地望着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迪迦,他的笑容一如往昔,只是脸色还很苍白,显然身体状况并未完全恢复。明朗的日光落在他身上,将他的轮廓映得微微发亮,似乎只要眨一下眼,他就会像眩光时产生的幻觉一样融化在阳光里,消失不见。

  

  似乎有蒲公英被风卷进了眼灯里,扎得他眼眶发热,整个视野也跟着模糊起来,赛罗咬着嘴唇,忽然闷声不吭冲过去一头撞进迪迦怀里,死死抱住了他。

  

  赛罗毫无预兆的动作把迪迦撞得后退两步,手臂和肋骨也被赛罗的胳膊和胸甲硌得生疼——虽然是星云粒子聚合体,但接触起来还是和实体差不多——但他什么话都没说,沉默着以同样的力气紧紧搂住了赛罗。

  

  我在。

  

  我在这里。

  

  我不会走的。

  

  赛罗把脸埋进迪迦的肩头,使劲把马上就要冲破嗓子眼的哽咽声咽回去。迪迦的怀抱坚实而温暖,他能听到迪迦沉稳有力的心跳声,怦咚,怦咚,像这颗经历了因帕克危机后重获新生的地球,带着鲜活又真实的生命力,慢慢抚平他惊喜到惶然的心绪。

  

  不是幻觉。

  

  也不是梦。

  

  “巴克科斯不是说,你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醒……?”感觉自己终于能控制住声音不发抖了,赛罗稍稍抬起头,轻声问他。

  

  虽然很高兴迪迦醒过来了,但为什么时间提前了,会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

  

  “我感觉到你有危险。”隔了几步路看着还不是很明显,但把人一搂到怀里他就确认了,赛罗的光能量的确比正常状态差了一大截。因帕克危机中的旧伤未愈,又迫不得已不做任何防护接下加拉特隆的光线攻击,难怪刚才即使有队友共同战斗他都显得很吃力。迪迦把手臂收得更紧,声音有些沉闷,“对不起,我没帮上你什么忙。”

  

  他是从昏睡中强行醒过来的,虽然可以使用火花棱镜,但能源核还没恢复到可以变身作战的地步,想帮忙都做不到,如果不是光之国及时支援,刚才的战斗真的胜负难料。

  

  沉睡十九年,他错过了很多事,如果能醒得再早一点,至少能让赛罗不受人掣肘,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去作战。

  

  伏井出K。

  

  他记下这个名字了。

  

  赛罗并不知道迪迦心里在想什么,但一听到迪迦跟他道歉,他就突然想起迪迦经常在与自身安危有关的事情上擅作主张还瞒着别人不说,被发现了才说对不起,顿时心里警铃大作,“不许道歉!”

  

  “……好,不道歉了。”迪迦愣了一下,思考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有些哭笑不得地答应了他的要求。

  

  得到答允的赛罗还是觉得不太够,他想了想,再次把脸埋进迪迦的肩窝里,闷闷地加了一条,“也不许再随便放手了。”

  

  “嗯,不放手了。”迪迦抬手揉他的后脑勺,无比郑重地说:“再也不放手了。”

  

  “阿嚏!”

  

  一声响亮的喷嚏,周围所有正在默默围观的人齐刷刷看向小陆,把小陆吓得后退一步,他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在全身上下疯狂摸索纸巾,涨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解释道:“那,那个……蒲公英吹鼻子里去了……”

  

  他忍这个喷嚏忍了很久了,憋得脸都红了,真不是故意在这个时候打出来的,他可以对天发誓!

  

  虽然早过了被开玩笑会脸红的年纪,但迪迦还是不太适应在这种情况下有人围观(尽管自己也忽略了旁边还有人),他轻轻咳嗽了一下,示意赛罗先松开,有什么话之后再说。

  

  赛罗懊恼地哼了一声,要不是担心迪迦害羞了跟他生气,他才懒得管旁边有没有人看着。他磨磨蹭蹭地松开胳膊,手却还是牢牢抓着迪迦的手,像是怕一不留神他就跑了一样,并满脸骄傲且不高兴地朝几个无辜的围观群众瞪过去,反正现在眼眶没之前那么热了,瞪人也有底气。

  

  想想自己前刚刚还在打趣令人,说他身为自己的人间体怎么能这么爱哭,谁知道转头就看到了迪迦,还好刚才一直背对着他们,不然真的太丢奥了。

  

  “咳,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跟你们提到过的迪迦奥特曼,”巴克科斯干咳了一声,非常英勇地承担了介绍工作,赛罗就别指望了,这小子现在护食护得一脸凶神恶煞,“他昨天才刚醒过来,身体还没恢复好,现在暂时不能变身,不过简单地运用光能量来防卫和攻击是没问题的,正好令人的家人需要保护,本来是想要让AIB安排专门的特工来负责这件事,现在有迪迦在,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果然是这样。听到巴克科斯说迪迦还不能变身,赛罗心里有些难过。

  

  “真的可以吗!”令人倒是很开心,虽然他已经正式接纳了自己作为奥特战士人间体的责任,但留美奈和小茧的安全还是他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那当然,我跟迪迦说过了,他也同意,正好你家对门那间屋子在出租,到时候就让迪迦搬过去,这样方便保护留美奈和小茧。”他昨天出去就是为了这件事,本来是跟着要被指派过来的AIB特工一起看的,结果看房看到一半就接到了实验室研究员的紧急通讯,说迪迦醒了过来正在砸玻璃,吓得他差点当着房屋中介的面当场开瞬移。

  

  “以后就是邻居了,令人。”自己现在暂时不能变身,留在后方确保令人的家人安全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事,而伏井出K在一次计划失败后必然不会善罢甘休,有极大可能会直接对令人的家人动手,他也恰好不是个不记仇的人,所以当巴克科斯跟他提起这件事时,他立刻就答应了。迪迦向令人伸出手,说道:“赛罗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请见谅。”

  

  邻居?也就是说……以后令人下班了我就能直接去找迪迦了?

  

  意识到这一点,赛罗的眼灯当即亮了一个度。

  

  “没有没有,赛罗他真的很好,我很感激他,也谢谢迪迦先生和巴克科斯愿意来帮我。”令人激动得眼圈又红了,他一把握住迪迦的手,连连给迪迦和巴克科斯鞠躬表示感谢。“迪迦先生大概什么时候搬过来住啊?”

  

  “明天就可以,本来昨天要是签了合同的话今天就能过来,结果耽搁了一下,好在也没太大影响。”巴克科斯解释道。

  

  还要等明天啊……赛罗的眼灯又暗了回去。

  

  迪迦自然感觉到了旁边某个奥忽高忽低的情绪,他忍着不要笑得太明显,同时礼貌地对小陆和来叶欠了欠身,“今天我可能得在小陆你那里叨扰一下了,实在很抱歉。”

  

  一旁的小陆和来叶纷纷表示并不麻烦,他们早就通过赛罗(充满滤镜)和巴克科斯(同样充满滤镜)的描述了解了一些迪迦的事,还没见面就对他颇有好感,现在见到本人,更加深了他们对迪迦的好印象。

  

  来叶:确实好帅(来自巴克科斯:我那个朋友帅得都可以去男团当爱豆了,当然还是我更帅一些)。

  

  小陆:他好温柔啊,虽然气场很足,但真的好温柔(来自赛罗:迪迦的光很温暖,就像历尽黑夜之后重新燃起的晨光,但绝不软弱)。

  

  “爸爸!”

  

  小茧的声音远远地传了过来,令人抬头一看,只来得及说了句“失礼了”就急匆匆跑了过去,一把抱起了从台阶上扑向他的小茧,留美奈跟在小茧身后,见令人平安无恙,她流着眼泪不轻不重地打了令人一下,然后就紧紧地抱住了他。

  

  “那个孩子就是小茧吗?”迪迦认真看了看小茧,确实长得很可爱啊。

  

  “嗯?你怎么知道小茧的名字?”

  

  “联结沟通的时候,我偶尔能听到你跟我说的话。”【小茧真的超级可爱】是赛罗跟自己联结沟通的必谈话题,他想不记住都难。

  

  巴克科斯看看抱在一起的一家三口和久别重逢的自家好友,又看看两个懵懵懂懂有点苗头的小年轻,非常愉快地在心里恰了一口柠檬。

  

  这边一家三口终于平复了心绪,令人拉着留美奈和小茧过来跟迪迦和巴克科斯认识了一下,不过令人真的非常不会撒谎(他说巴克科斯和迪迦是他在刚才在这边散心时遇到的,聊起来很投缘,还意外发现迪迦马上就要租住他们家对面了),不仅结结巴巴的,眼神还特别飘忽不定,要不是巴克科斯和小陆帮着兜底,连自圆其说都不一定能做到。

  

  但留美奈似乎并没有听令人在说什么,她的目光从看到迪迦起就一直紧盯着他,神色也逐渐从惊讶转为犹疑。赛罗注意到了留美奈的表情,他仗着留美奈和小茧看不见自己,跑到她们身后从她们的角度去看迪迦,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

  

  难道留美奈见过迪迦?不可能啊,迪迦今天才醒过来,之前在这个地球上也没有和人类有什么交集啊?

  

  “这位……迪迦先生,”在令人介绍完迪迦后,留美奈犹豫着朝前走了一步,问道:“你之前……有去过星山市的游乐园吗?”

  

  听到“游乐园”这个词,赛罗神色骤变,他立刻转头去看迪迦,顺便在心里紧张地回忆了一下他们当初在游乐园有没有跟哪个小姑娘有交集,能让对方过了十九年都还记得迪迦人间体形态的样貌。

  

  是当初跟在他们后面的那群小姑娘?也不对,年龄对不上,那还有谁?

  

  “游乐园?”迪迦眨了眨眼睛,但神色未变,“我来这边的时间不长,还没怎么在外面逛过呢。”

  

  “那十九年前呢?十九年前迪迦先生有去过吗?尤其是游乐园的天文展馆。”留美奈似乎并不打算放弃,她又往前走了一步,语气变得有些急切。

  

  天文展馆?!

  

  “留美奈以前见过迪迦?”没等迪迦说什么,令人先惊讶地问出来了,连正在旁边聊天的小陆、来叶和巴克科斯也好奇地凑了过来。留美奈看着周围这一圈人,似乎在犹豫着要怎么说,“其实……也不能算见过……”

  

  “我想,留美奈可能是把我认成十九年前你见过的某个人了,毕竟没有人能十九年都保持一个模样毫无变化,你说对吧。”迪迦脸上的笑容比之前更温和了些,他很快接过了留美奈还没说完的话,并给出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

  

  听到迪迦的答复,留美奈看起来有些失望,但还是勉强笑着点了点头,说:“说的也是……是我唐突了,不好意思。”

  

  “没有的事,以后我们都是邻居,现在提前认识一下也挺好的,未来还要请令人和留美奈多多照顾。”

  

  话题被揭了过去,留美奈也不好意思再追问什么,便带着小茧和令人(还有一步三回头却不得不跟着一起走的赛罗)回家了,但从她的眼神来看,她并没有完全相信迪迦的说辞。

  

  “怎么回事啊迪迦,你以前见过留美奈?”见令人一家走远了,巴克科斯赶紧追问。人的确不能十九年都保持一个样,但人类的十九年对奥特战士来说不过弹指,何况迪迦这十九年一直在沉睡,时间对他的影响几乎约等于零,隔了这么长时间留美奈都能认出来他,就说明两个人不只见过面,还有过交集。

  

  迪迦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叹了口气,说:“没想到她竟然还记得。”

  

  “真见过啊?”

  

  “十九年前,贝利亚手下暗黑五天王之一的美菲拉斯星人为了抓住我,附身在了一个小姑娘身上,他利用那个小姑娘召唤出阿斯特隆引开了赛罗,同时又给了那个小姑娘一点身体掌控权,让她在看到我的时候向我呼救,把我引到了陷阱里。”迪迦望着令人一家离开的方向,心情有些复杂,“现在看来,那个小姑娘就是留美奈。”

  

  “啊?”小陆和来叶震惊了,“所以说怪兽不是因为因帕克危机才出现的……而是以前就有吗?”

  

  “对,还差点把星山市的游乐园给毁了。”看样子奥特之王在和宇宙融合时把整个地球的状态重置到了阿斯特隆出现之前,只是这种重置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都还保留着因帕克危机的记忆。不过他更想吐槽的还是美菲拉斯星人,说好的小姑娘什么都不会记得,结果人家不仅记住了,还挺过了奥特之王的记忆重置,隔了十九年都能一眼认出自己,这种水平究竟是怎么混到贝利亚的幕僚团里的。

  

  一想到自己被这种水平的家伙坑过就觉得生气,一次就算了,还被坑了两次,简直越想越气。

  

  “算了,先不说这些了,”迪迦揉了揉眉心,“小陆,来叶,能带我先去你们的星云庄看看吗?再教教我怎么使用在人类社会生活需要掌握的各项工具。”以后要独自住一个房子,至少得学会操作各种遥控器和电子设备。

  

  “没问题,正好佩嘉没有来,可以带你去认识认识他,星云庄里有好多高科技的东西,我让莱姆都拿出来给你试试,来叶的笔记本电脑你也可以用!”

  

  “喂喂,那是我的东西,你不要随便代表我就外借啊!”就算我本来就愿意借给迪迦也不行!

  

  “迪迦你别忘了明天要搬过去住啊!”终于可以去喝酒了好开心,回去的事情也能提上日程了!

  

  在小陆和来叶的带领下,迪迦搭乘电梯来到星云庄,见到了留守在星云庄内的佩嘉和星云庄的报告管理系统莱姆。虽然早就听巴克科斯描述过星云庄内的科技水平,但亲眼见到时多少还是有些惊讶。从构造来看,这个基地原本应该是一座小型宇宙飞船,只是通过某种手段隐藏在了废弃的天文台下,最后交到了小陆的手里。

  

  小陆的身份也并不难猜,不过迪迦并没有探究别人隐私的习惯,当初光之国的奥特战士们也没有追问过自己的过去,再加上现阶段负责基地安保的报告管理系统莱姆的确是完全以小陆为中心,在小陆没有明确承认之前,他不会对此多说什么。

  

  在几个小年轻和人工智能系统的帮助下,迪迦很快学会了各种电器和电子产品的操作(电子产品更简单点,宇宙科学技术局也有不少类似的东西),还顺便跟着来叶复习了一下剑术(他自己很久很久以前学过用剑,但正式战斗里很少用,已经有些生疏了,而且他学的剑术和来叶的剑术也不太一样)。

  

  练剑练出一身汗之后,迪迦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神清气爽地擦着头发走了出来,正好看到小陆在桌子上摆弄一些胶囊状的物体。

  

  “这些就是奥特胶囊吗?”他只在希卡利的数据面板上见过概念设计图,还没见过实物。

  

  “对,这些是已经用利特鲁之星启动好的,这些空白的是还没启动的。”小陆热情地把奥特胶囊展示给迪迦看,语气很兴奋,“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迪迦和赛罗的奥特胶囊呢?”

  

  “赛罗的肯定有,我的估计不用想了。”回想起希卡利当初严词拒绝他用奥特胶囊出去战斗的表情,迪迦觉得希望不大,但他还是有些好奇地拿起那些没有启动的胶囊,挨个猜测里面都是谁的力量。

  

  在拿起其中一个胶囊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嗯?怎么了迪迦?”

  

  “没事,就是觉得这个胶囊似乎在发热。”迪迦端详着手里的奥特胶囊,空白的外壳上看不出任何端倪,但就是有股其他胶囊都没有的温热感,然而除了他自己,小陆、来叶和佩嘉都表示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热量。

  

  难道是他自己的胶囊?

  

  如果真的是,胶囊启动后的力量能不能用来支撑他变身作战?

  

  “小陆,这枚胶囊可以暂时借我一下吗?”迪迦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小陆他们,并询问能否将这枚尚未启动的胶囊借给他。

  

  “可以啊,”小陆很大方地把胶囊递给迪迦,“也不用太着急还我,我这里还有好多没启动的,之后的战斗应该够用,要是有需要了我再来找你就好。”储备资源多就是好,虽然这些也不是自己储备下来的……

  

  “嗯,谢谢你小陆。”

  

  在迪迦愉快且充实地度过沉睡十九年后苏醒的第一天的同时,赛罗正在令人的身体里数秒。

  

  “……11931,11932,11933……”

  

  “赛罗我求求你了,已经三个小时了,我明天早上上班就要交策划了,你数得我连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啊!明天迪迦就能搬过来了,就这个几个小时,你坚持一下好不好啊!”看着一片空白的word文档,令人几乎快把头发薅下来了。

  

  “……11941,不止几个小时啊,明天你要上班,一上班就是整个白天,说不定还要加班,再算上挤电车和走路的时间,到家最快都到晚上六七点以后了,明明还有十几个小时呢,真的好漫长啊……11959,11960……”赛罗一边无精打采地在意识海内哀嚎,一边继续精准数秒。

  

  “苍天啊……”令人一边失去理智地在现实世界哀嚎,一边崩溃地拿头撞键盘。

  

  明天一定不能加班,十倍加班费都不能!


TBC.

====================

距离两个奥上次甜蜜同框(因帕克危机可以不算)居然已经过去15章了(神色恍惚ing,现在回头看看,真是不容易啊……

伏井出K已经上了老迪的清单了,可以期待一下两个人正面对垒的场面嘿嘿嘿。

评论(60)
热度(7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