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墙头林立。

【赛迪】Effulgent Heart光辉之心 48

  Summary:一次计划外的宇宙穿越后,迪迦与赛罗在M78宇宙意外相遇,而迪迦发现,自己正在逐渐丧失使用光的能力。


  CP赛罗×迪迦,时间线贯穿因帕克危机与捷德奥特曼,在基本不影响原剧情走向的前提下放飞自我(


  若遇被吞章节,可上wland阅读全文,wid:6976543


  祝阅读愉快♥


====================


  加拉特隆被消灭后,星山市再次恢复了难得的平静,尽管之后在废弃天文台和光濑山麓又出现了怪兽,但因为奥特战士及时出现,城市本身没有受到损害,再加上AIB和人类政府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封锁了消息,城市内的人类并不知晓有怪兽来袭的事情。

  

  这次也是同样,怪兽桑德里阿斯降落地球的位置在远离城市的山区,因为它没有任何破坏行径,人类政府就没有发布避难预警,而是直接安排AIB处理此事。虽然后续情况多少有点失控,但有赛罗和捷德在,倒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城市内依旧一片祥和,看不出任何端倪。

  

  留美奈拉着小茧的手走在四下无人的路上,前不久令人突然给她打了电话,说公司临时有事,让她去银河超市的流动摊点接一下小茧,话还没说完就急匆匆地挂断了,等留美奈再打过去,令人的手机就已经不在服务区了,直到现在也打不通。

  

  和之前的情况一模一样。

  

  “妈妈,爸爸只是去拯救世界了,你别担心,他很快就会回来的。”小茧晃了晃留美奈的手,安慰她说。

  

  留美奈停下了脚步,“爸爸是这么跟小茧说的吗?”

  

  “不是,是我自己猜的。”小茧摇摇头,“爸爸虽然有的时候不像爸爸,但都是好爸爸,爸爸答应过我会很快回来,就一定会很快回来的。”

  

  一股带着酸涩的暖流涌上心头,留美奈慢慢放下了手机,她蹲下身让视线与小茧平齐,一边抬手捋了捋小茧额前的碎发,一边努力扬起笑容,“嗯,小茧说得对,爸爸既然答应过我们会很快回来,就一定会很快回来的。”

  

  “那妈妈,我们一起回家做好饭菜等爸爸回来吧!”

  

  “好啊,小茧说今天我们做什么饭呢?”

  

  “黄豆粉年糕!”

  

  “怎么又吃黄豆粉年糕呀?吃多了容易不消化肚子疼的哦。”

  

  “那可不可以少做一点呢?正好迪迦叔叔也喜欢吃,我们可以给他送一点过去,我还想去迪迦叔叔家里看看那只兔子玩偶。”

  

  距离母女俩几十米开外的一栋废弃建筑的楼顶上,伏井出K拄着手杖静静地站在那里,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在手杖的顶端。一股黑红色的雾流从他的掌心涌出,再顺着手杖流淌下去,于手杖尾端积蓄成了一团黑红色的光球。他慢慢抬起手杖,瞄准了留美奈和小茧的后背。

  

  咻!

  

  一发金色的能量光弹破空而至,突如其来的冲击力直接将伏井出K的手杖击飞出去,震得伏井出K虎口发麻。他握着阵阵疼痛的手腕向四周张望,这才注意到自己身后的屋顶楼梯间上还站着一个人,那是一个大概二三十岁的青年,神色冷峻,眸光锐利,左手指间还萦绕着一缕尚未熄灭的金色光芒。

  

  “我刚才还在想,赛罗和捷德都不在,只剩下留美奈和小茧她们两个人,这可是个绝佳的偷袭机会,你应该不会错过。”见伏井出K终于发现了自己,青年掐灭指间剩余的光芒,露出一丝没有任何温度的微笑,“结果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光之国的奥特战士?”伏井出K稍稍下压身体,警惕地盯着那个青年。

  

  知道自己的身份,知道赛罗和捷德现在的去向,又知道自己会向赛罗奥特曼人间体的家人下手,还能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现身并打断他的攻击,除了光之国的奥特战士,应该没有别的解释了。

  

  青年没有回答伏井出K的问题,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看起来像是变身器的装置。

  

  在青年亮出装置的瞬间,一道红紫相间的身影在他身上一闪而过。

  

  伏井出K的瞳孔骤然紧缩,他猜到对方可能是和赛罗有着密切关系的奥特战士,却没想到居然是早就应该死在次元断层中的迪迦奥特曼。

  

  他怎么可能还活着?!

  

  “最近这些天,我听说了不少你的事,知道你是贝利亚忠心的下属,赛罗和令人这些天也受了你不少照顾,所以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你见一面。”迪迦朝着伏井出K的方向走了两步,最后停留在楼梯间的边沿,与伏井出K四目相接。“前两天没来得及去光濑山麓见你,是我失礼了,今天有缘相见,实在是万分荣幸。”

  

  伏井出K出现在光濑山麓时,迪迦正在城市内的住所附近保护留美奈,等他接到消息赶到现场的时候,对方又早已没了踪影。尽管这次事件让他们大致确定来叶与奥特之王存在某种联系,但没能与伏井出K正面交战,依然让迪迦暗自遗憾了好几天。

  

  “原来迪迦奥特曼是来找我兴师问罪的。”短暂的惊愕后,伏井出K的表情很快恢复了平静,他开始慢慢靠近自己落在一边的手杖,“看样子,你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了。”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来的地球?是赛罗奥特曼和捷德奥特曼与加拉特隆交战的那次吗?

  

  “没错,顺便拜读了一下你写的小说,总体来说写得不错,有那么多忠实粉丝是有道理的,只是你没有经过我们同意私自纂改事实真相,似乎有些不合适。”

  

  “我的小说只是故事,并不是记录历史的纪实文学,不需要为真实性负责。况且除了我们,有谁知道这些内容源自真实发生过的事呢?”伏井出K狡黠地笑了笑,“不过我比较在意的是,迪迦奥特曼有闲心看完我写的小说,还一直在找机会要和我单独见面,为什么不直接变身去帮助赛罗奥特曼和捷德奥特曼呢?按照我对你的了解,你可不是这种坐视同伴作战,自己龟缩不出的人,是什么让你丧失了身为奥特战士的骄傲和勇气呢?”

  

  “那贝利亚呢?一代称霸宇宙的银河皇帝,如今只能躲在你一个小小的宇宙人背后指点江山,他又是因为什么缘故,连以人间体的形态站出来面对赛罗和捷德的勇气都没有的呢?”迪迦不接他的话,将同样的诘难引到了贝利亚身上。

  

  伏井出K眼神一冷,“你不配提起我的主人,手下败将。”

  

  “你也不配提起奥特战士的骄傲和勇气,宇宙人。”迪迦敛起笑容,汩汩光流顺着他的手臂流向他手中的火花棱镜,在火花棱镜的中心聚起一团金色。“至于你的主人,我本来还打算跟他交流一下自次元断层中生还的经验,肯定比你写的小说更有实际价值,但我们在这里聊了这么久的天,他都没胆子现身,实在是太可惜了。”

  

  伏井出K怒极反笑,他离自己的手杖已经非常近了,随时可以准备反击,“有趣,一个连变身作战都做不到的奥特战士,居然还敢来挑衅我的主人和我,莽夫之勇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你猜得没错,以我现在的能量,变身作战确实不太够。”迪迦并不恼怒,和压低身体的伏井出K相比,他的四肢很放松,看起来似乎完全不设防,前提是忽略他锋刃一般的目光。他把火花棱镜横在身前,按动了启动键。

  

  一道明亮到灼目的金色光芒自火花棱镜的顶端延伸出去,化作形似剑刃的锋利光刃,缠绕在光刃周围的空气肉眼可见地隐隐翻涌着,似乎是被光刃自身的能量和热度加热至沸腾。

  

  “但解决你,足够了。”

  

  话音未落,迪迦如闪电般一跃而下,炽烈的光刃与伏井出K附以黑暗能量的手杖猛然相撞,噼啪作响的火花四散飞溅,在伏井出K的脸上留下了一道划痕。僵持几秒后,伏井出K用力侧身错开迪迦的剑刃,在迪迦刚刚落地尚未完全稳定身形的刹那再次出击,直击对方背后空当。

  

  但迪迦的反应也很快——一道冰墙拔地而起,在伏井出K的手杖刺过来的瞬间挡在了他的杖尖和迪迦的后背之间,迪迦的身影如白鸽般翻越冰墙,光能量凝聚而成的剑刃直冲伏井出K的咽喉划去。

  

  一股滚烫的气流直逼咽喉,伏井出K心里一惊,不得已向后弯腰以避其锋芒。没等他站直身子,迪迦的扫腿就将他直接掀倒在地,明晃晃的光刃直冲着他的双眼刺了下来,逼得伏井出K紧急侧翻躲开了剑刃。他一边拉开和迪迦的距离以防他再次突然进攻,一边伸手去摸自己的咽喉。

  

  没有摸到血,咽喉处的皮肤也不疼,似乎并没有受伤,但他系在脖子上的领带已经齐齐断为两截,如果当时再晚一秒,被切断的就不只是领带了。

  

  伏井出K眯了眯眼睛,他向来注重形象,人前人后都一直维持着一丝不苟的整洁模样,没想到竟然会被一个连变身都做不到的奥特战士压制得如此狼狈,连新买的西装都沾了一身土。他甩了甩有些散开的头发,把断掉的领带随手扔到一边,目光阴沉地盯着对面的迪迦。经历一轮战斗后,迪迦也不再像刚才那样以放松的姿态来伪装自己,而是直接摆出了战斗姿势,将光剑指向伏井出K的面门。

  

  对方的光能量比自己想象的强,用剑技巧也毫不逊色。现在来不及向贝利亚大人寻求更多的力量支撑,单纯靠自己的技巧和能量,基本占不了什么优势。

  

  麻烦。伏井出K暗自嘁了一声,他喘了口气以凝聚精神,加大了灌注在手杖上的黑暗能量,主动发起进攻。

  

  既然对方并没有打算放自己活着离开,那就尽可能多地消耗对方的能量,再找机会脱战。

  

  激战再次开始,迪迦没有再保留实力,每一次进攻都冲着伏井出K的致命之处而去,缠绕热浪的光刃和偶尔释放的攻击性光线技能从各个方向截断伏井出K的退路,在伏井出K身上的西装上留下数道破口,迫使伏井出K也开始全力迎击。无数金色和黑红色的弧光划破空气,在他们脚下和周围建筑的墙体上留下数道深浅不一的刻痕,飞溅的碎石沙砾被光暗能量对冲产生的旋转气浪卷起,废弃的建筑开始隐隐震颤。

  

  伏井出K脚步一顿,他闪身避开迪迦的攻击,将手杖用力插入脚下的建筑楼顶,将体内剩余的黑暗能量以黑红色闪电的形式凿入建筑体的裂隙。

  

  “住手!”

  

  但已经晚了,伴随着建筑体承重结构断裂的轰鸣声,整栋大楼在剧烈的摇晃震颤中向下垮塌,连带着身处顶层的迪迦和伏井出K也坠落下去。震耳欲聋的巨响中,伏井出K对着迪迦微微一笑,向后跃入自地面翻涌而来的滚滚烟尘,彻底消失不见。

  

  突然倒塌的废弃建筑引起了整个街区的注意,幸好这栋废弃建筑是向下垮塌的,并没有影响到周围其余的建筑,也没有造成什么伤亡。迪迦站在另外一栋建筑的顶层俯视着倒塌的“战场”和围在那里的人类,火花棱镜上的光刃已经没有战斗开始时那么明亮,正在断断续续地闪烁着。

  

  从正式交手的那一刻起,迪迦就察觉到伏井出K身上的力量有些不同寻常,他所使用的黑暗能量特征并不完全统一,感觉有一部分能量是来自他人而非他本人,所以他才选择用强势的进攻逼迫对方全力回击来做判断。

  

  从交战时感应到的能量特征来看,伏井出K体内的能量的确有一部分是贝利亚所给予的,虽然不算多,但能量强度很高,不然他也不会如此轻松地摧毁一栋楼,这就说明伏井出K和贝利亚之间存在能量传输纽带。如果刚才他没有逃走,而是留下来死战到底,凭借自己尚未完全恢复的光能量和黑暗能量,并没有十足把握能立刻解决他。

  

  虽然这次没能直接击杀伏井出K,但多少探知了一些有关贝利亚和伏井出K的情报,伏井出K也知道令人的家人身边有人守护,短时间内不会再来找留美奈和小茧的麻烦。而且说实话,他真的很好奇贝利亚在得知自己还活着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

  

  迪迦勾了勾嘴角,他熄灭光刃,把火花棱镜收回口袋里,连通了和赛罗的意念通讯。

  

  “赛罗,你们那边结束了后直接来星云庄一趟,我有些事情要跟你们说。”


TBC.

====================

我终于有时间更文了!最近这三周一直在忙返校+毕业手续+面试+找房子+收拾屋子,忙到脚不沾地(捂脸,现在终于算是暂时安稳下来了。

让大家久等啦www

文中迪迦在火花棱镜上凝聚光能量,把火花棱镜当光剑用的设定,是我的私设,灵感来自艾克斯剧场版里艾克斯和大地的那把由异化后的初代和迪迦的变身器组合而成的剑,剑柄就是迪迦的火花棱镜。当时我就在想,既然异化后的火花棱镜能当剑柄,原本的火花棱镜应该也可以吧……?

其实主要是我想看迪迦使剑,感觉会很帅(真·近战法师(bushi

我个人觉得小茧是能感觉到令人身体里还有另一个人存在的,尤其是捷德TV结尾时,小茧看到赛罗的时候看起来很熟悉的样子,说不定他们是有过交流的,毕竟令人真的完全不会说谎……

评论(59)
热度(6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