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墙头林立。

【赛迪】Effulgent Heart光辉之心 47

2022.10.9

最终版本章内容修改较多,已全文替换


====================


  Summary:一次计划外的宇宙穿越后,迪迦与赛罗在M78宇宙意外相遇,而迪迦发现,自己正在逐渐丧失使用光的能力。


  CP赛罗×迪迦,时间线贯穿因帕克危机与捷德奥特曼,在基本不影响原剧情走向的前提下放飞自我(


  若遇被吞章节,可上wland阅读全文,wid:6976543


  祝阅读愉快♥

====================


  在听着赛罗重复数了不知道多少个两万秒后,饱受折磨的令人终于见到了黎明的曙光——他在下班时间到的一刹那就抓起公文包冲出办公室,向着电车站台一路狂奔,速度快到掀起的气流吹飞了同事桌子上的文件。至于这其中是不是还有赛罗的一份力,令人觉得是有的,因为在飞奔回家的这段路上,赛罗奇迹般地没有再数秒了。

  

  幸好今天社长没有安排额外的工作,不然真的要哭死了。

  

  “我回来——诶?”令人兴冲冲赶回家时,发现自己家和对面邻居的房门都打开着,小茧的声音从对面的屋子里传出来,听起来有板有眼的,似乎正在教别人烤什么东西。一股熟黄豆粉的香味从对面邻居的房间里飘出来,熟悉的味道让赛罗立刻不顾令人抗议地摘下眼镜凑了过去,想偷偷看看屋子里面是什么情况。

  

  “令人?你回来啦。”留美奈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吓得赛罗身子一抖,被令人抓住机会戴上眼镜夺回了控制权,“啊,刚到家,我刚才听到邻居家里传来了小茧的声音,所以想过去看看。是迪迦搬过来了吗?”

  

  “对,今天下午刚搬过来。”留美奈从手上摘下厚厚的烤箱手套,笑着说,“他自己买了年糕和黄豆,找我借了小烤炉要做黄豆粉年糕,但他不太会掌握烤年糕的火候,烤糊了几个,过来找我们求助,小茧就自告奋勇过去教他了,迪迦先生怕我担心,就把门一直开着,让我随时都能过来看看小茧。诶,你今天下班怎么这么早?”

  

  “啊,那是因为……”

  

  “爸爸!”屋里的小茧听到了父母的声音,她手里举着一块烤年糕,一路蹦蹦跳跳扑进了令人怀里,“爸爸回来啦!”

  

  “是呀小茧,今天乖不乖呀,有没有给迪迦叔叔添乱呀?”令人抱着又香又软仿佛一团小年糕的女儿亲了两口,笑眯眯地问道。

  

  “小茧可乖了,小茧还教会了迪迦叔叔怎么烤年糕,”小年糕得意洋洋地给爸爸展示自己的教学成果,“爸爸,迪迦叔叔家有一只好大的兔子玩偶,比小茧都要大,特别特别可爱!”

  

  “哇真的嘛,跟我们小茧一样可爱吗?”

  

  “当然是小茧更可爱一些了。”迪迦也笑着走出来跟令人和留美奈打招呼,他的发梢上沾了些黄豆粉,身上还系着一件挺新的围裙,“谢谢留美奈答应让小茧来教我,不然今天这一包年糕都不知道要浪费多——”

  

  话还没说完,迪迦忽然像被什么东西撞到了一样朝后踉跄了两步,他扶着门框站稳脚跟,一边不动声色地舒缓了一下肩膀,一边面露歉意地对被吓了一跳的令人一家说:“不好意思,膝盖突然有些不太舒服,可能是站得时间太长了。”

  

  令人看着挂在迪迦身上的赛罗,默默心疼了一秒迪迦的肩膀。

  

  赛罗自己也觉得刚才好像使得劲有点大了,但他实在是太想见迪迦了,干等了十几个小时,一晚上都没怎么睡(拜他所赐,令人也没怎么睡),激动一点也是情有可原的吧?他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回头冲令人比了个“耶”的手势。

  

  令人心领神会,他一把拉起留美奈的手,对迪迦说:“既然这样,我们就不多打扰迪迦了,迪迦忙了一天,也要早点休息啊。”

  

  “谢谢令人,我会的,等一会儿年糕都烤好了,我就把烤炉还过来。”

  

  送走了令人一家,迪迦关上门,颇为无奈地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赛罗,“就算留美奈和小茧看不见你,但还有令人在,多少注意一下啊。”还好自己及时抓住了门框,不然还真有可能被这小子一头撞出去。

  

  “嗯嗯,下次注意。”赛罗一边心不在焉地回应着,一边四处打量房间内的布置。大概是短期租住的原因,这间屋子的布置和装饰看起来比令人家要简单很多,也不像令人家那样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除了一个放在沙发上的巨大兔子玩偶,还有安置在兔子玩偶怀里的小小的盒子。

  

  是迪迦收着那片羽毛的小盒子。

  

  “你把我们在游乐园里赢的玩偶也带回来了?”

  

  “对,卡麦尔说你担心没有地方保存它,所以暂时寄存在了他那里。正好我现在有地方能暂住,就擅自做决定带过来了。”迪迦伸手拍了拍赛罗的后背,“好了,快去吃年糕,再不吃凉了。”

  

  “马上。”赛罗磨磨唧唧地不肯放手,顺势抱着迪迦深深吸了口气——迪迦身上有股黄豆粉的香气,暖洋洋蓬松松的,还带着一丝砂糖的甜味,闻着就让他想……咬一口。

  

  迪迦赶在赛罗真的下嘴前拎住了他后颈的背鳍,把他从自己身上提溜了下来,“想吃黄豆粉年糕就去吃那边烤好的,别在我身上乱咬。”

  

  赛罗皱了皱鼻子,带着小心思被提前发现了的一小点不爽放开了手,他拖着椅子坐到桌子前,直接上手拈了一块还冒着热气的年糕,熟练地在装满黄豆粉的小碗里滚一圈,再满满当当塞进嘴里。

  

  “嗯!好吃!”黄豆粉的甜味正好,年糕的热气又烘起了黄豆粉的香味,略有些粘牙的年糕混合着微甜的黄豆粉颗粒,咬在嘴里只觉得满口热烘烘的香甜。虽然对食物没什么需求,但赛罗还是被勾起了沉寂多时的馋虫,嘴里的那块还没完全咽下去,手就伸向了另外一块年糕,“迪迦你烤得好好吃啊!”

  

  “好吃就行,知道你喜欢吃才买的。”第一次打黄豆粉时忘了给搅拌机盖盖子,按的还是高速,结果被溅出来的粉和糖扬了一脸,烤年糕的时候又因为不太掌握翻面的时机烤糊了几个,还好及时请到了外援。迪迦把剩下的年糕都放在小烤架上慢慢翻动,顺手给赛罗推了一杯水,“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迪迦怎么知道我喜欢吃黄豆粉年糕?”他记得自己没有跟迪迦提过这件事。

  

  “留美奈告诉我的。”

  

  “啊?”

  

  “下午跟留美奈一起去超市的时候,她提起家里本来只有她和小茧喜欢吃黄豆粉年糕,令人只是偶尔吃一块,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每次做烤年糕的时候令人都会凑过来和她们一起吃,还会吃很多块,我就猜应该是你喜欢吃。”

  

  这居然都能猜出来。赛罗心里热乎乎的,脸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他拈起一块裹满了黄豆粉的年糕,一手托在下面防止粉掉下来,小心翼翼递到迪迦嘴边,“你今天什么时候到的啊。”

  

  “中午的时候。东西收拾停当后我就找了留美奈,拜托她带我在周边逛一逛,还走了一趟小茧的学校,基本上把留美奈和小茧的日常行动轨迹,还有周边的环境摸清楚了。”迪迦顺从地张嘴咬了一口,忙了半天,他只在前不久小茧指导他烤好第一块年糕的时候吃了一块。嗯,确实挺成功的。

  

  赛罗看着迪迦把那块年糕咽了下去,忽然凑过去吻上迪迦的嘴角,并轻轻舔去那里沾着的少许黄豆粉。

  

  “你脸上的黄豆粉没擦干净。”眼见迪迦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赛罗笑眯眯地说。

  

  “……”等等,这场景似乎有点眼熟?

  

  “……”某个满脸计划得逞笑容的奥。

  

  然后赛罗的脑门上就挨了迪迦一记筷子暴击。

  

  闹了一阵后,年糕也烤得差不多了,迪迦挑了几块放到了赛罗面前的盘子里,把剩余的年糕摆好盘再撒上黄豆粉。“你先吃着,我把这些和小烤炉给令人他们送过去。”

  

  “好的!”赛罗乖巧.jpg

  

  送过去又稍微寒暄了几句后,迪迦回到了屋子里,进门后却发现赛罗不见了踪影,桌边空空荡荡的,只有盘子里还剩着两三块裹满了黄豆粉的年糕。

  

  一眨眼的功夫又跑哪里去了,迪迦这么想着,反手关上门,朝着餐桌走去。

  

  一双手臂从背后环住了他。和之前不同,这个拥抱很温柔,像洋流环绕途径的孤岛,带着失而复得的珍惜和眷恋,将他圈在对方怀里。

  

  “我很想你。”

  

  “我知道。”迪迦把手覆在赛罗的手上,“我也很想你。”

  

  无论是在被困在贝利亚基地的时候,还是在沉眠不醒的时候,他都在想念他。

  

  赛罗轻轻摩挲着迪迦的手掌,能摸到几条凸起的纹路,他感觉到有点不对,立刻把迪迦的手拉到自己面前,果然看到了几道尚未完全愈合的淡色伤疤,“这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弄伤的?”

  

  “当时感觉到你出事,情急之下砸破了AIB实验室里的培养柱,手不小心被碎玻璃划伤了几道,很快就会好的。”手上的伤其实是为了保持意识清醒故意用碎玻璃扎伤的,他身上还有几道落在碎玻璃上的划伤,不过并没有什么大碍,他也不打算跟赛罗说,免得赛罗因为这件事再难过。“跟我讲讲你这段时间都遇到了些什么事吧,还有光之国的情况,我睡了太久了,感觉快跟不上你们了。”

  

  “好啊,你也跟我讲讲你是怎么恢复光之力的吧,还有你那个新形态,是光暗力量融合产生的吗,真的太酷了。”

  

  暖黄色的灯光下,赛罗和迪迦分别讲了他们从游乐园分离后发生的事情,他们讲得很细致,语气也都很平静,仿佛他们所回忆的只是平淡生活中的小事,但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对方曾经历过着怎样的生死危机,也比任何人都珍惜能够握着彼此的手安静聆听对方讲述的当下。

  

  “所以你之前无法使出全部的光之力,是信念动摇的缘故吗?”赛罗趴在桌子上侧头去看迪迦,暖色的灯光落在他的睫毛上,让他的睫毛看起来毛茸茸的。

  

  “对。光不仅是一种物质,更是世间一切正向意志与力量的总和。”迪迦解释道,“你应该也有感觉吧,意志和内心的信念越坚定,发挥出来的光能量就越强大,一旦开始质疑自己的光的意义,那么就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他也是在力量被攫取殆尽逼入绝境的时候才彻底领悟这个道理的。战斗力的强大与否除了与自身素质有关,更与对战斗意义的追寻有关,只有内心足够坚定的战士,才能完整发挥出自身蕴含的力量。他在被卷入虫洞时因为疲惫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再加上跨越紊乱时空的附加影响,才导致他的光能量反应被主观压制和降低,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力量。

  

  这么说的话,他是不是还得感谢一下贝利亚?

  

  “你来地球这么久,有贝利亚的消息吗?”超时空炸弹被引爆时,迪迦靠着闪耀环身盾的保护避免了受伤,次元裂隙内错乱的时空帮他分担了不少超新星爆炸和次元断层产生的冲击,再加上奥特之王出手相助,他才得以保全自己。而贝利亚并没有任何保护,按照常理,他不可能经历了两次爆炸还安然无恙,但过往的经验告诉迪迦,在没有亲眼见到敌人尸体的情况下妄下定论,是很容易出大事的。

  

  “暂时还没有,但伏井出K掌握着拥有雷奥尼克斯力量的怪兽胶囊,又写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给贝利亚洗白,他必然与贝利亚有关。”经历过伏井出K的事,赛罗也觉得贝利亚很可能并没有死,“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但星云庄和奥特胶囊是伏井出K留给小陆的可能性不低于80%,我还特意跟小陆他们说了,让他们加强星云庄的安全防卫等级,卡麦尔也说AIB正在伏井出K的周边做部署,希望能趁他和贝利亚沟通的时候找到贝利亚的藏身之处。”

  

  “嗯?他写小说给贝利亚洗白?”这是什么神奇操作。

  

  “啊,是啊,他的科幻小说《科兹莫英雄传》,还是个三部曲。”一提到伏井出K的小说赛罗就生气,即便自己是人气角色还是很生气,“这个家伙照搬了我、你、终极赛罗警备队和光之国与贝利亚战斗的各个事件,不仅把我们写成了反派,把贝利亚写成了勇于对抗邪恶光明的黑暗勇士,还把我们俩给写死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迪迦扬了扬眉毛,他知道伏井出K在地球的身份是科幻小说家,但没想到对方写的小说居然是这么个内容。“他具体写了些什么,用平板电脑上网能看到吗?”来之前他特意找AIB借了个平板电脑,操作起来和光之国的数据面板差别不大,就是一堆应用程序花里胡哨的。

  

  “留美奈有三本全集,你可以找她借。”说到这里,赛罗忽然想起令人说留美奈看过他和迪迦在书里的角色的“同人”,这个“同人”具体是什么,他还没搞清楚,等明天有机会了再问问令人好了。

  

  “好。”既然有书可以直接看,那他就不着急用平板电脑在网上找了。迪迦回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表,居然已经是快凌晨三点了,“太晚了,你伤还没好全,明天早上还得跟着令人上班去,多少休息一会儿。”

  

  “那我跟迪迦一起睡?”星星眼。

  

  “有两个房间,你睡一个我睡一个。”迪迦一本正经地在赛罗的脑袋上敲了一下,起身准备去洗漱。

  

  然后他的腰就又被拖住了。

  

  “可我想和迪迦在一起。”赛罗环着他的腰,眼灯黯然,语气低落,“我好久没见你了。”

  

  迪迦看着浑身上下写满了“可怜巴巴”这几个字的赛罗,忍了半天终于没笑出来,“好吧,那你先把剩下的年糕都吃了,我去收拾一下房间。”

  

  “好的!”再次变成星星眼。

  

  迪迦收拾床铺的速度并不算快,但是直到他把床都铺好了,赛罗那边还是没有一点动静。他有点纳闷地走出房门,意外看到赛罗正垂头丧气地站在离卧室房门只有几步的地方,完全没有要过来的意思。

  

  “怎么了,为什么站在那儿不动啊?”

  

  “我……过不去……”赛罗满脸怨念地抬起头,浑身的丧气几乎在他的头顶凝结成肉眼可见的乌云。

  

  希卡利说过,在星云粒子形态下,自己可以脱离人间体的身体在一定范围内自由活动,但这个范围的半径具体是多少,他还从来没有试过。

  

  现在他确定了,大概是从令人家的卧室到对面房间接近卧室的距离。

  

  就差一两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噗……咳咳。”迪迦想通事情原委,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他顶着赛罗悲愤的眼神,尽力克制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因为憋不住想笑而发抖,“那个,你要不要……咳嗯,考虑一下睡客厅?”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总不能现在把令人从卧室里拎出来,要他站在客厅里方便自己去卧室睡吧?

  

  太生气了,比知道伏井出K把自己写成反派还生气。

  

  “有啊。”迪迦揉了一下赛罗的脑袋,“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客厅。”

  

  “……真的可以吗?”赛罗头顶的乌云松动了一下。

  

  “当然可以,把卧室里的床垫什么的搬过来就行。”迪迦把小茶几拖到了一边,“赛罗,你把这些家具往旁边挪一挪。”

  

  “好的!”叮~您的万里无云好天气再次上线。

  

  在赛罗的帮助下,这次铺床比之前要快了许多,原本还算空旷的客厅一下子显得有点拥挤,反倒比之前看起来温馨了不少,“我还没洗漱,你先在这里躺着,给我留点位置。”转化为人间体形态的时候,他还是习惯每天清洁一下保持干净。

  

  “嗯,我等你。”赛罗开开心心地抱着被子滚上床垫,还非常努力地往里侧挤了挤,给迪迦留出了一大片空位。

  

  然而,当迪迦洗漱完毕走出卫生间的时候,某个说好了要等他还会给他留位置的奥正以一个四仰八叉的姿势闭着眼灯仰躺着,并且毫无保留地占满了整个床垫。

  

  赛罗已经睡着了。

  

  迪迦哭笑不得地扶住了额头,他摇着头关了灯,只留下一盏客厅里的落地灯,再轻手轻脚走到床垫旁边慢慢坐下。

  

  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赛罗睡着后的样子。赛罗睡得很沉,神色也很放松,看样子是真的累着了,估计昨天晚上没怎么休息(看令人的黑眼圈大概能猜出来),再加上伤还没好,神经一旦放松就再也坚持不住了。

  

  迪迦静静凝视着赛罗的睡颜,抬手轻抚他沉睡的眉眼,睡梦中的少年皱了皱鼻子,嘟嘟囔囔地念叨了一句听不清的梦话,翻身一把抱住了迪迦的手臂,还用鼻尖小幅度地蹭了蹭。

  

  他本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赛罗了。

  

  作为战士,迪迦并不畏惧死亡——敌人的毁灭,战友的牺牲,乃至同伴之间的倾轧和厮杀,死亡的阴影永远笼罩在每一个战士的头顶,他早已习惯并坦然接受了它的存在。何况宇宙中的物质与能量永远守恒,故去的光将会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存在于时间和空间的洪流,死亡是重归故乡和本源的另一种方式,是光的终局,亦是光的开始。

  

  但在次元裂隙吞没自己时,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恐惧。

  

  不是恐惧死亡本身,而是恐惧死亡带来的永别。

  

  他以为自己早已做好了准备,直到那一刻他才意识知道,自己并没有准备好。

  

  他舍不得。

  

  他真的舍不得。

  

  “能遇到你,我真的很高兴。”

  

  他有很多话想对赛罗说,但最终只来得及说这一句话。下定决心放开手后,他眼看着赛罗被粒子风暴裹挟着消失在宇宙中,在铺天盖地的白光和超新星爆炸的轰鸣声里落下一滴泪。

  

  对不起,我又擅自作决定了。

  

  可我想让你活下去。

  

  只要你能活下去就好。

  

  直到奥特之王的身影出现在他濒临破碎的意识海内,对他说:“还有人在等你。”

  

  次元裂隙内紊乱的时空和奥特之王的出手相助使他的光没有彻底崩碎,但超新星爆炸和次元断层还是极大地冲击了他自身的光,迫使他为了自我修复化为耗能最少的人间体形态陷入沉睡。因为光之联结的存在,即便是在沉睡中,他也偶尔能感觉到赛罗的存在,听到赛罗呼唤他的声音,那是他在空无一物的虚空中唯一能见到的一星光亮,是支撑他维持意识不会消散的力量所在。

  

  赛罗。

  

  迪迦本身是不信“奇迹”的,尽管他们曾经被人类称为创造奇迹的神明。光之巨人只是诞生于光的生命体,除了光所赋予的独特能力,他们与普通的被地球孕育而生的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的确能做到很多人类做不到的事,但他们同样会面临抉择,会犯下错误,也会后悔和痛苦,所谓奇迹,也不过是足够强大的力量所引发的能够改变现状的现象。但现在,他的想法有了变化。

  

  宇宙中的所有生命都来自死去的恒星,而所有的恒星都诞生于那场亿万年前撕裂混沌的原初爆炸。诞生与死亡,相遇与别离,重生与毁灭,他们跨过几乎无穷无尽的其他可能,活着重逢,活着拥抱,在这颗劫后余生的星球上一个普通的夜晚里相拥而眠。广袤的宇宙里没有“奇迹”,是因为一切存在于宇宙中的现象,一切发生在宇宙里的事件,都是奇迹。

  

  迪迦关掉了最后一盏灯,他就着赛罗抱着自己手臂的姿势慢慢躺下来,将赛罗揽进自己怀里,在他的额头轻轻印上一吻。

  

  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很高兴。


TBC.

====================

赛罗喜欢吃黄豆粉年糕的梗来自奥特曼舞台剧《黑暗魅惑》,全程名场面,看的时候头都快给我笑飞了。

“你脸上的黄豆粉没擦干净”是赛罗在暗搓搓“报复”迪迦之前在银十字军医院说他脸上能量热饮没擦干净的事(详见第6章),毕竟是个睚眦必报的小孩哈哈哈哈哈哈哈(并不

PS.【信念越强战斗力越强】是官方会经常用的一个设定,迪迦TV也有【当大古的信念坚定时迪迦的战斗力会更强】的设定,因此我个人觉得也可以认为【当信念受挫时力量就无法彻底发挥】。这里也是对35章里迪迦是怎么重新获得光之力做一个比较明确的解释。

评论(61)
热度(78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